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長清冠嗅味覺失靈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與萍子相處日久,漸漸發現她身上有一些小習慣,甚是可愛,特記之以備忘。 輕咬左下唇,作沉思狀,此舉常在著迷時。萍子喜歡讀雜書,于課業不甚上心,尤以數理化最為深惡痛絕。而閱讀速度飛快,與之相比,其為奔馬,吾為蝸牛,不可同日而語。她曾與余打賭,一日內盡覽《石頭記》,吾不信,然果能也。而吾閱《金陵十二釵》,讀一回少則二三時辰,多則半日余。萍兒讀書極其專注,左唇輕咬,一目十行。沉浸其中,物我兩忘。蛾眉微蹙,觀之可親。 十指入頸,支頤取暖,此舉常于冬日天寒時。君山高寒風硬,學校亦不生火供暖,萍子手嫩,每每凍得紫腫,令人心疼,恨不能替也。為了暖手,萍子常將十指伸入脖頸衣領中,以御冬寒,久則成癖,即非寒冬,亦不自覺雙手支頰,其態呆憨,觀之可憐。 嘆息有聲,不知謂何。萍子喜嘆氣,一日數次。余嘗問之為何。其必曰:“嘆氣舒服!”吾不信,深疑,然見其欲言又止,知其心有難言,便未深究其因。今日思之,萍子當日所慮,是為今日天各一方爾,不能長相守耳!一嘆成讖,音猶在耳,思之可悲。 以頜枕余小臂,作靜觀狀。萍子常于余寫字時,以頜枕余小臂,看吾作業,乖如貓咪臥側,旁若無人。初始時吾嘗心有所忌,惶然不知所措。久之,見同學熟視無睹,方習以為常。可惜此景不長,萍子即已遠行,枕頜癡態,竟成夢境,念之憾矣。 錢擱袖中,此為私密,可知而不可傳也。那時的中學女生夏日少有穿裙子者,萍子叛逆,曾與好友相約,著連衣碎花長裙,飄然入校,其美艷奪目記憶猶新。一日相攜游于君山,遇一涼皮小灘,饞其美味而就食,付款時方知,斯裙無兜,錢幣竟置袖中,眼界大開。笑曰:“原嫦娥廣袖,是為藏錢乎?”今日憶之,已然可笑。 此皆萍子日常習慣,今日憶之,猶然如昨。 辛丑壬辰戊子于儋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官宣領證的文案發朋友圈 1.今夕何夕,見此良人。 2.往后余生買菜是你做飯是你取快遞也是你,刷碗是你倒垃圾是你通下水道也是你。 3.正式持證上崗,合法同居。 4.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么,我可以向全世界宣告,我終于入土為安了。 5.他/她叫xxx,我們結婚了 6.送你三分春光三分星辰三分歲月,剩下一分留給自己,化作我漫長一生,每一秒鐘都能陪你。 7.9除3=3,你是3,我是9,我除了你,還是你。4除2=2,我是4,你是2,我除了你,就只有愛。1除0,還是0,我是1,你是0,我除了你,什么都沒有!你除了我,還有另一個選擇么? 8.我本來發過誓的,這輩子要做個自由自在的人。你的出現,是個美麗的意外。 9.你是我最不能辜負的情深。 10.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睹,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就是愛你。 11.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12.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13.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14.從此加入檸檬供應商。 15.有人與我立黃昏,有人問我粥可溫。 16.余生很長,承蒙關照。 17.相親相愛,一路同行,榮辱與共。 18.今天去結了個婚,跟你們說一下。 19.浮世萬千,吾愛有三。日,月與卿。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20.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并陪我走下去。早安,午安,晚安,以及每一個好夢。 21.媽媽說,人最好不要錯過兩樣東西:最后一班回家的車和一個深愛你的人。 22.確認過眼神,我遇到對的人。 23.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也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24.從茲締結良緣,訂成佳偶,赤繩早系,白首永偕,花好月圓,欣燕爾之。 25.將泳海枯石爛,指鴛侶而先盟,謹訂此約。 26.春來夏往,秋收冬藏,我們來日方長。 27.樹在,山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 28.遇見你之后,我的偉大抱負和一腔熱血都變成黃昏與你歸家照在小路上的簡單愿望。 29.你說再熱鬧也終須離散,我便做了這一輩子與你看。你說冷暖自知,我便做了這冬花夏雪與你看。 30.余生不用多指教,我都聽你/你都聽我的就好。 領證曬朋友圈的文案 1.與其說一萬遍我愛你,不如天天和你睡一起。 2.我這顆可愛的小白菜,終于還是被溫柔的豬拱了。 3.你的鐵骨錚錚屬于祖國,你的萬千柔情只屬于我。 4.余生想向你借一個未來,未來里有你所有的溫柔與熱愛。 5.住在心里的人,也要住到家里來 6.今天民政局發對象,我去領了一個 7.突如其來的遇見 始料不及的歡喜 8.激動的心,顫抖的手,誰是誰的小舔狗! 9.終于結婚了,點贊的份子錢打折。 10.易烊千璽,對不起,我不等你了。 11.愛你所愛 行你所行 聽從你心 無問西東 12.你要的愛和感動我會用一輩子來給你 13.我終于過上了一翻身就能偷偷親你一口的日子。 14.特大好消息!恭喜我喜提國家級證書和長期飯票。 15.在最美好的年紀 嫁給最穩妥的人 16.愛一路崎嶇我終于能擁抱你 17.想牽你的手,敬四方來賓的酒 18.哈哈哈,你終于是我的人了。 19.終于挽著你的手,去敬各位來賓的酒。 20.從今以后,再也不用無證駕駛了。 21.余生只有一個愿望,好好生活,慢慢愛你。 22.這句話是真的,總有人山高路遠只為你而來。 23.踉蹌多年光陰,換得余生與卿相伴,一切都值得。 24.終于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謝謝X先生收留我。 25.今天運氣真好,一不小心撿了一個老公/老婆回家。 26.祝福我吧!get了一個長期飯票,可以安心當米蟲了。 27.試用期已過,恭喜X先生轉正,成為我的法定繼承人。 28.愛情不需要轟轟烈烈的誓言,只需要一本正式的證書。 領證表白的文案 1.全世界的大人,一個人的小朋友。 2.我在販賣日落,你像神明一樣慷慨的,將光撤向我,從此人家被點亮。 3.月亮被嚼碎了變成星星,你就藏在那漫天星光里。 4.諾,就是下面那個小傻子打破了我孤獨終老的計劃。 5.星河滾滾你是人間理想。 6.認識你以后,不喜歡你就變成世界上最難的事。 7.就算與你共入愛情的墳墓,我也會義無反顧,此生不渝。 8.和已知的人,去過未知的人生。 9.我知道你也在向我靠近,星河萬頃都是我的見面禮。 10.我從他的全世界路過的時候,他牽起了我的手。 11.大抵知心有庭樹,亭亭一如你風致。 12.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生死相依,愛你等。 13.忠誠的愛情充溢在我的心里,我無法估計自己享有的財富。 14.以后你的瓶蓋都是我來擰。 15.直到遇到你,我做好了所有的打算,好的是余生都是你,壞的回憶都是你。 16.這個星球偶爾脆弱,而我也偶爾想與你沉沒。 17.圖他年紀大,圖他不洗澡。 18.本人從今天開始直立行走,不再是狗。 19.做個俗人,承蒙厚愛。 20.愛你是我終身浪漫的開始。 21.其實愛情哪有那么多的驚心動魄啊,不過是在樸實的每一瞬間珍惜愛與被愛的感覺而已。而我就是在這一刻,想要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22.從今往后,富貴是你,清貧是你,走到白頭也是你。 23.幸福是回到家后敲門,而不是伸手去摸那冰冷的鑰匙。 24.諾,就是這個人打亂了我孤獨終老的計劃。 25.萬人寵,不如一人懂 26.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也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27.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28.談戀愛挺麻煩的,以后就麻煩你了。 29.往后余生洗衣服要多洗一人的,飯也要多做一人份。 30.恭喜你成為了我的第一合法繼承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

arrow
arrow

    je64esf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