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有一種讓人傻笑的魔力,也可以在無形中讓堅強屹立不倒。 注定了,在人生重要的標志點,這股力量總會降臨,帶著明媚的希望曙光照進我最新的生活圈,當我察覺到生活變得更加澄澈光亮的時候,我就追尋到了她真真實實的存在,“她”雖抽象,卻有著家人般最具體的溫暖。于我而言,其具象難以描述,她非陽光干凈的大男孩,非霸氣外露的大Boss,非恭謹慈愛的親人,但她代表的意象卻是具體而豐富的,她是一種權威,她是一根頂梁柱,她是一位讓我瞻仰的長輩……她,就是她。 她站在一個高度,看得到所有人,她的目光銳利鋒刃,洞悉一切,面色冷峻淡然,威嚴所在,可以震懾所有人,而我,則是處于最底層的。如同干工作,初出茅廬,處處小心,而漸入佳境,勤勤懇懇,自然樂在其中,她會散射目光、展露臉色,我會緊張,擔心出錯,擔心處理不好與人的關系,擔心處理不好工作細節,擔心自己的行為太愚蠢,擔心自己會亂了陣腳、沒了頭緒,一旦有紕漏,就會自責不已,可是,真實的她似平易近人,很接地氣,只是特定的氛圍讓她必須以特定的身份站在高遠的位置,而我也漸漸改變,即使我有地方做得不好也不會再自我責備,而是會自己安慰自己,于她心,是在看一個孩子的成長,于我心,則是在接受著成長過程中的考驗和指導。 她獨善其身,她就是不可觸碰的領域,她獨自一人可以指點江山。都說,凡事多問幾個為什么,但并不是所有的場景都適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刨根究底地問幾個為什么,但只需我低下頭干的時候,一個“為什么”都是多余的,想到她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至僅一個背影就足以讓我頓悟,該踏實苦干的時候就無需更多的言語,在這個時代,誤解處處都在,而理解時常寂靜無聲;謠言常常肆意橫行,而辟謠往往悄無聲息,面對誤解甚至是曲解,我選擇去理解,我選擇去深深領悟和相信“謠言止于智者”的道理,而不會無理取鬧地去追問“為什么”。她讓我看到什么才是令人敬畏,什么才是受人瞻仰,什么才是威嚴所在,而她的風度,她的魅力讓我領略到“安靜”的震懾力量所在。 她心思縝密,深謀遠慮,她可以帶給所有人心理上最大的福利。她出現的時候,我覺得遇到這樣一個她,是我的幸運,是身邊所有人的幸運。成長到了某一個階段,我想是得益于她的,不知道她會不會去計較那份回報,哪怕只是單純的一句“謝謝”,而我確實無從表達,她的慣常沉默教我懂得不去深究背后,有些事情知道了,會給自己的心理增添壓力,不知道,反倒會輕松。一個人的想法是基礎,語言是淺層次的表現形式,而行動才是最有力的證明,會證明出所有我想要表現出的一切。她是遙不可及的,卻最形象地演繹出了安全感,表面上她不會關心到每一個人,卻是真心實意地在對每個人好,她讓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我覺得你很好,什么叫做如果你離開,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件壞事,她更讓感性的我知道,顫抖的聲音和旋轉的淚花就是會讓我心疼的幸福和溫暖。 她是一股溫泉,將我的內心融化成傻傻的綿綿不斷的笑語;她是一種砥礪,讓我明白,不僅要做好當下,更要去承擔厚重的責任,踏向寬廣的遠方。 “她”不代表一個具體的人,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但,“她”也是特定一個人,或者,我更傾向于將之定義為男性,我想將她放于陽光下,但我一定會將她隱藏,因為我清楚,“她”已經占據了我一生永遠堅定信仰的位置,我也清楚,只有這樣,我才始終不會忘記催促自己,默默地,一直努力地努力下去,堅強地堅強下去。 >>>更多美文:空間日志

從晨曦初現的早上 到月亮懸空的夜晚 從葉綠花開的春天 到瓜果飄香的深秋 我徘徊在時光的長廊 我曾把時光遺落在捉迷藏的小巷 曾把日子沉迷于麻將的聲響 攀樹欲逮住秋蟬鳴叫 下塘要搗毀泥鰍溫床 在時光的長廊,我走過人生坎坷 我闖過歲月的迷茫 我羨慕我的同輩 捷足先登人生的殿堂 上蒼賜給我們同等的路段 讓我們共同享有時光的長廊 有人在那里輕歌曼舞 有人在那里對天長嘆 有人在長廊冥思苦想 有人在長廊創造輝煌 落泊者埋怨命運的不公 成功者慶幸生活的舒暢 有時我把時光撕成碎片 有時我又把時光織成錦緞 有時,我是風中的幸運兒 有時,我是雨中的流浪漢 長廊一端花香撲鼻 另一端卻煙霧彌漫 闖過去的,心存僥幸 過不了的,詛咒路途艱難 時光軟綿綿又硬邦邦 既可搓圓,也可壓扁 既能縮短,也能拉長 讓我們珍惜人生的每分每秒 不要白白浪費時光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大村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esf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